close

  IMG_1959  

 

不管冬至或元宵節都要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

一般來說,不是甜的就是鹹的

以前我小時候,甜湯圓就是煮一鍋二砂糖水加上小顆的無饀料的紅白小湯圓

而我最愛吃的就是媽媽煮的鹹湯圓

到現在我也是媽媽了,這種鹹口味的煮法也是我的最愛

不止是湯圓,稀飯、麵類也都可以通用哦~

 

準備材料:

香菇數朵       切絲備用

紅蘿蔔適量    切絲備用

蝦米適量

青菜  看自己愛吃什麼菜就放什麼菜吧(我愛吃當歐啦)

湯圓一盒  (口味任選~其實我煮鹹湯圓除了放鮮肉還會放甜口味的芝麻,很對味哦)  

IMG_1957

 

做法:

1.熱油鍋

2.把切絲的香菇、紅蘿蔔、蝦米放入爆香(一定要炒到香味出來哦)

3.加入高湯或清水(我都用清水而以)

4.待水滾的時間,另起一鍋水煮湯圓(這樣湯才不會濁濁的)

5.等已爆香的那鍋水滾了之後,放入青菜,調味

6.再把煮到浮起的湯圓撈到已調好味的湯中,就好了

 

是不是超簡單呢~

如果是稀飯,就直接把飯放到步驟5即可

如果是麵,也是直接把湯圓的部分換成麵就完成了囉

 

以後我小孩長大,吃到這樣煮的湯圓或麵,應該也會覺得是~媽媽的味道

arrow
arrow

    BenHome本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